“与古为新”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(宁夏巡展)亮相银川

来源:宁夏书法家协会    时间:2023-11-27

  11月26日,由中国书法家协会、中国美术馆、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、宁夏文史研究馆主办,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、安徽省书法家协会、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、宁夏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的“与古为新”全国第三届书法临帖作品展(宁夏巡展)在银川美术馆开幕。

640 (6).jpg

640 (7).jpg

  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,宁夏文联党组书记、副主席黄明旭,宁夏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、馆长卫忠,宁夏文联党组成员、副主席雷忠、魏邦荣,宁夏文联一级巡视员苏保伟,中国书协理事、安徽省书协副主席王涛,安徽省书协秘书长程多林,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鸣以及宁夏书协的老艺术家、主席团成员、广大会员及书法爱好者和文艺界、新闻媒体的朋友们等300余人参加展览开幕式。开幕式由宁夏文史研究馆副馆长、中国书协理事、宁夏书协主席宋琰主持。

640 (8).jpg

640 (9).jpg

640.png

  “全国书法临帖作品展览”是中国书协具备入会条件的常设性全国综合书体届展之一。本次展览从中国书协38家团体会员选送的3366位作者的作品中评选出276位作者的552件临、创作品参展。展览以“与古为新”为主题,作品涵盖了各书体门类,聚焦崇尚经典和内化出新,注重临古涵养和个性表达。作品取法上至商周,下迄清末,甲骨、钟鼎、简帛、碑版、刻石、法帖均有涉猎。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前书法界倡导研习传统经典的阶段性成果,呈现出近年来业界致力于书法艺术传承与创新的时代特征。同时也是中国书协深入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格局,把握沿革基础上拓展组织模式,实施团体会员前置遴选推优,充分发挥各方组织和专业优势的一次综合书体届展。

640 (1).png

640 (10).jpg

  在全国第十三届书法篆刻展览征稿期间,宁夏书协深化“请进来 走出去”工作方针,将高质量国展引入宁夏巡回展出,使广大宁夏作者不出家门就能近距离观摩国展作品、把握创作导向、提升创作水平,进一步鼓舞宁夏书法工作者承续传统、尊崇经典,引导书家培根铸魂、守正创新,为书法艺术创造性转化、创新性发展持续发力。

640 (11).jpg

640 (12).jpg

640 (13).jpg

  宁夏书协以本次展览为契机,时刻牢记培根铸魂、守正创新的使命任务,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坚定文化自信自强,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,把握传统文化的现代呈现,创新红色基因的时代表达,融合艺术创造力和中华文化价值,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,努力讲好宁夏故事、展示宁夏形象,鲜明展现中国气派、中国风范。

  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。

640 (1).jpg

640 (15).jpg